关于上海科技大学落实大学生持卡就医结算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9-06浏览:3797


根据《关于推动本市大学生持卡就医结算有关事项的通知》(沪医保待遇发202142号)、《关于全面推进本市大学生持卡就医结算工作的通知》(沪医保中心202256号)的要求,上海市自202311日起,全面实行大学生持卡就医结算,涉及学生的医疗费用不再通过学校渠道给予报销。

202311日起,凡参加医保的大学生到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需持上海市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和门急诊就医记录册,即可享受医保待遇。未参加医保的大学生需自行承担医疗费用。

一、社会保障卡申领和激活

1、社保卡申领范围

1已参加2022上海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且没有上海市社保卡的同学;

22022非上海生源的本科和研究生新生,须先参加2023年上海市基本居民医疗保险后方可申领。(具体参保缴费时间待本市医保中心通知)

2、申领方式

我校所有社保卡采取个人线上办理,经上海银行协同收集办理社保卡信息后,由上海市社会保障和市民服务信息中心批量办卡。

3、社保卡激活

领取社保卡后需及时激活,可通过网上自助激活。社保卡仅在激活后才能使用。

4、门急诊就医记录册的申领

202311日起,已申领并激活社保卡的大学生可到就近的医保经办机构或通过随申办市民云APP申领“门急诊就医记录册”。

二、医疗费报销

根据文件精神,202311日前(不含202311日当日)发生的医疗费用,在2023630日前仍可通过学校渠道给予报销;202311日后(含202311日当日)发生的医疗费用不再通过学校渠道给予报销。

三、更多医保相关政策

1、官方公众号:上海发布、上海医保、上海社保卡;

2、官方网站:

 医疗保障局官网:https://ybj.sh.gov.cn

 上海市政府“一网通办”:https://zwdt.sh.gov.cn

 市民信息服务网:www.962222.net

3、咨询电话:

医保咨询服务热线:12393(医保政策与经办服务);

市民服务热线:12345(社会保障卡业务)

 

公共服务处、学生事务处、书院、财务处

20221111




附件一:沪医保待遇发[2021]42号 关于推动本市大学生持卡就医结算有关事项的通知.pdf

附件二:沪医保中心[2022]56号 关于全面推进本市大学生持卡就医结算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三:大学生居民医保就医政策宣传手册【2023版】.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