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度(2022年)

时间:2022-10-28浏览:601




上海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度


20221


上海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度是基于学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按照现有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的组织架构,结合我校教学特点和科研特色所制定。

鉴于:

1校区内住宿人员包含在籍学生(本科生、研究生)、访问学生、中科院研究所学生和博士后,共计4

2、校区外为教授公寓,包含教授及其家属。原则上是与校区互为独立的社区。即可根据疾控中心的要求,纳入封校闭环管理的范围,也可自行按社区管理。

3已具备硬件条件和物资保障。校内学生公寓一号宿舍楼部分楼层内专设隔离观察区,并运行至今。隔离观察区现有60个床位,经属地疾控中心现场指导,符合“一人一间”、“空调关闭”、“开窗通风”的隔离要求。校内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充沛,现存量按市教委的要求,可供校内人员使用15天。经市教委后勤条线支持,学校已具备2小时内调拨1500套行军床和睡袋的供给能力。

3已组建了7个专项小组。(1校园管理组。组长:丁浩副校长,副组长:陈沅恺(公共服务处处长);2)实验室管理组。组长:丁浩副校长,副组长:王东鸣(环境安全与健康处处长);3)学生事务组。组长:吴强副书记,副组长:王娜(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勤(学生处副处长)、李真珍(科道书院助理院长);4)教工事务组。组长:李儒新书记,副组长:周宇(人力资源处处长);5)教学事务组。组长:印杰副校长,副组长:缪园(教学事务处处长);6)信息组。组长:朱志远副校长,副组长:孙小影(图书信息中心副主任);7)新闻宣传组。组长:吴强副书记,副组长:高琳(综合办主任)。


学校接到疾控中心官方通知后,由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达通知,启动封校管控措施。目前,上海所涉高校的封校管控模式为:7天或“3+4”

根据上述模式,7个专项小组各司其职,做好如下工作:

  1. 校园管理组

  1. 负责拟定校内信息发布口径,会同新闻宣传组及时通知到校内的5类群体;

  2. 负责将校园划定5个区域:一是生活区,所有在校人员均统一返回宿舍,只进不出;二是体育馆,所有在校的后勤保障人员,在此布置临时过渡点,铺设行军床和被褥;三是行政中心、各学院牵头,领取行军床和被褥,在各办公楼宇内安排住宿;四是隔离区,即一号宿舍楼(除九楼外),对需配合流调的涉事人员进行临时隔离;五是会议中心,作为检测区,供疾控中心现场采样使用;

  3. 负责协调餐饮,及时调配三个食堂的加班人员值守。所有菜单按盒饭标准出品;

  4. 负责校内物流,启动观光车和平板车作为短驳车辆,支持5个区域间物资以及餐食的流通;

  5. 负责对口疾控中心,做好校园现场采样的场地布置、医疗对接和组织在校人员核酸采样事务。

  1. 实验室管理组

  1. 负责梳理封闭期间仍需确保正常运行的实验室清单,了解实验室相关现场必须的工作人员;

  2. 负责封闭期间实验室现场出入人员的信息排摸。

  1. 学生事务组

  1. 负责所有学生的信息排摸和梳理;

  2. 负责涉及防疫管控人员的沟通,并与校园管理组一起做好特殊人员处置的相关工作;

  3. 负责组织落实校内学生志愿者队伍,总人数应在150人左右,负责校内物流、餐饮分配、舆情协管和组织采样工作。

  1. 教工事务组

  1. 负责所有教职员工的信息排摸和梳理;

  2. 负责涉及防疫管控人员的沟通,并与校园管理组一起做好特殊人员处置的相关工作;

  3. 负责组织落实教职员工的采样工作。

  1. 教学事务组

  1. 负责封闭期间课程调配;

  2. 负责封闭期间和解除封闭后,涉疫学生及老师的课程调配和在线课件。

  1. 信息组

  1. 负责封闭期间的网络安全、通讯保障;

  2. 负责校内疫情防控系统的安全运行;

  1. 新闻宣传组

  1. 负责网络舆情监控;

  2. 负责及时采集新闻素材,通过官网和官微,做好稳定校园运行、维护学校声誉的正面宣传。

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