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7-31浏览:93

鉴于近期国内疫情态势严峻,本土病例日益增多,请学校师生仔细参阅上海市政府以及市教委的相关要求,提高个人防控意识,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1. 教育系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师生员工严格执行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2. 途经南京要隔离吗?如何查同行密接?12组最新防疫问答看过来


温馨提示:

一、人员非必要不流动,加强健康管理

目前,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涉县(区、市)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即日起,所有师生员工须严格履行非必要不流动”、“凡流动必报备”义务,即:

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所涉县(区、市),非必要不出境,避免旅途中的感染风险。

确有离沪需求的,须将离沪目的地、行程日期向各部门疫情联络人报告并向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报备,旅途中须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离沪期间自主开展健康监测。开学前14天开始开展自我健康管理。

二、严格校园管理

严控无关人员、车辆进校,严格落实进校审批、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制度。

严格学生公寓管理,学生进出必须实名验证,坚决杜绝留宿、借宿等情况。严格教授公寓管理,对教授公寓暑期入住的外来人员,必须向各部门疫情联络人申报人员信息。学生公寓和教授公寓的管理,坚持人员、物品、环境共防,即:加强对外来人员管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强化重点场所、物品、关键环节监测和消毒消杀。

严格控制校园各类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行。外省市来沪、返沪并参加校园聚集性活动的,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三、个人防护要求

居家和外出活动期间,应切实加强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