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开门征询师生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时间:2020-05-12浏览:10

近期,学校成立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全面启动。为提升规划编制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学校前期通过多种形式,多维度对规划编制思路和架构进行了反复研讨论证,广泛征求各职能部门、学院和书院的意见。在此基础上,校领导班子多次组织专题研讨,深入研究各方建议,拟定了规划编制思路和总体发展目标,并通过校长院长联席会议与各院所和部门沟通交流。

“十四五”时期是上海教育在率先总体实现现代化基础上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时期,是全面实施《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的第一个五年。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对推动上海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上海市统一部署,学校系统总结了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深入分析了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并结合新形势要求,对未来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总体研判。学校紧紧围绕办学理念定位,结合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教育和科技发展战略,以及学校资源禀赋和主要瓶颈,确定了三个层级五大部分的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框架。各学院和研究所也根据学校规划总体框架正在研究编制发展规划。

秉持开门编规划的理念,为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广开言路、广聚民意、广纳民智,科学谋划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学校现面向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关注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求相关意见和建议。建议可以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对外合作、校园管理、校园信息化、制度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有关意见和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予以反馈。邮箱:office@shanghaitech.edu.cn;传真:021-2068505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