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机动车辆管理办法

时间:2019-10-28浏览:263

为保障校园安全,规范机动车辆管理,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一条     凡在校园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必须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规定行驶,必须主动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严禁鸣号。

第二条     禁止校外机动车进入校内行驶或借校区道路穿行,特殊情况需经公共服务处批准。进校执行任务的消防、救护等特种车辆不受此条限制。

第三条     经公共服务处认可可以在校内行驶的机动车,必须办理“上海科技大学机动车通行证”,凭证进出校园。

第四条     机动车辆在校区内必须按指定泊位停放,不得随意乱停影响交通,主要干道、教学楼周围禁止停放机动车辆。

第五条     机动车辆在校内停放时,司机应锁好车门车窗,严禁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学校不负责保管车辆及车内物品。

第六条     损坏停车场标志、设施等以及碰损他人车辆者,必须承担赔偿责任。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第七条     学校举行大型活动,由公共服务处负责指定临时停车地点及调度。各部门举行活动,需要公共服务处协助的,举办部门必须以书面形式告知公共服务处予以协助。

第八条     违章处罚及交通事故处理。

1、在学校内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员应立即停车,保护现场,抢救伤员,并迅速报告公共服务处。

2、对违反校区道路交通、车辆安全管理规定行为的查处及校区道路一般交通事故的处理,均由校公共服务处负责。重大交通事故及涉外交通事故由公共服务处上报有关部门处理。

第九条     本规定由公共服务处负责解释。

公共服务处

2019年10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