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本科生招生计划

时间:2019-12-25浏览:550

学校2020年将继续坚持正确导向、公正公开、科学有效原则,通过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多元选择的模式,以“校园开放日”活动为核心,继续开展本科招生改革探索,拟面向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浙江、江西、福建、河南、四川、贵州、云南、辽宁、天津、湖北、陕西、湖南、甘肃、重庆等18个省(市)选拔招录420名理工科基础扎实,在科学创新、思维判断、人文素养、沟通协作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综合素质较为突出的优秀本科生。


       参加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并获得“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的考生,须在其所在省(市)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入学考试提前批次本科志愿栏内填报学校,否则其“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无效。未获得学校“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考生也可在其所在省(市)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入学考试提前批次本科志愿栏内填报学校(有特殊规定省(市)除外)。学校2020年将按照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管理科学等9个本科专业招录学生,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管理科学专业仅在部分省(市)招录。学校在高考录取阶段满足被录取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入学后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公开公正的再次选择专业的机会。


       学校在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框架下开展高水平研究生综合改革试点。自2017年起,在理学(07)和工学(08)学科门类下的物理学(0702)、化学(0703)、生物学(0710)、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信息与通信工程(0810)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等7个一级学科独立招收和培养硕士与博士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以硕博连读为主。学校独立录取的458名硕士研究生和200名博士研究生已于2017年9月入学。2018年起,学校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三个学院,将按一级学科的方式招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