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科研获奖情况

时间:2020-07-28浏览:188

 学校瞄准物质科学与技术、生命科学与技术和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前沿领域,同时开展教授个体科研和围绕重大目标的团队科研,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大学与国家级科研机构融合,构建科技进步驱动产业发展的完整创新价值链,针对国家在转型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一系列严峻挑战,探索基于科技创新的解决方案。截至20208中旬,学校已建立305个研究组,科研人员共参与发表科研论文5433篇,其中SCI、SSCI、EI收录5064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3266篇。2020年我校研究团队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Cell、Nature、Science上发表了13篇重大科研成果。学校全力推进科技与教育的融合,参与中科院牵头的国家级科研项目,与中科院相关院所建立联合实验室开展全面科研合作,2017年10月超强激光光源联合实验室实现10拍瓦(1拍瓦=1千万亿瓦)激光脉冲输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学校积极推动科教与产业的融合,与多家国内外高科技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取得一系列进展。


2019-2020学年科研获奖情况


免疫化学研究所饶子和院士研究项目入选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以及2019年度“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


Human研究所创始所长Raymond C. Stevens教授荣获2019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以及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