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 国际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时间:2017-03-16浏览:316

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进一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上海科技大学将推荐若干名优秀本科生赴美国Drexel University进行为期一学年的学习。

Drexel University建立于1891年,是一所一流的四年制私立大学,坐落在美国东海岸宾夕法尼亚州最大的城市费城Philadelphia),并在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设有分校,被称为费城三大名校之一(另两所分别为宾夕法尼亚大学天普大学)。作为一个富有革新精神的教育机构,德雷塞尔大学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联合教学模式(co-operative education)驰名全美。大学一直致力于整合科技资源。1983年,德雷塞尔大学成为全美首个将微型电脑用于本科教学课程的大学。2000年,德雷塞尔大学成为首个在整个校园运行无线网络的大学。

德雷塞尔大学开设的专业几乎涵盖了所有学术领域,以艺术学院、工程学院以及商学院为最优,其工程学院被国立科学基金会评为国家模范学院,每年全美约有1%的工科毕业生来自该大学,人数之多可想而知。

Drexel University 网站:www.drexel.edu

 

一、 选拔原则:

学生自愿申请。上科大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选拔本科生,向合作大学推荐。最终由对方招生办公室决定是否予以录取。

二、 选拔对象

1.  具有上科大学籍的、全日制的、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即2015级、2014级)。

2.  在学期间无不及格科目并无违纪行为(含通报批评)。

3.  申请条件、外语能力及个人经济情况达到项目要求。

4.  符合专业方向的学生:对访问生开放的专业见附件3 Colleges and Programs

三、 名额与交流期限

1.  推荐名额上限为10名;

2.  交流时间为2017-2018学年。

四、 语言与GPA要求: TOEFL iBT不低于90分;GPA不能低于3.0

五、 校内申请所需材料

1.《上海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学生应在学生导师指导下,根据我校培养方案以及对方高校相关方向课程,制定个人海外学习计划,申请表须个人签名、导师签字同意、学院院长签字同意或盖章。

2. 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英文)

个人陈述可包含以下信息:自我介绍(学术背景,学习经历等);交流期间个人学习计划;拟进入学习的院系以及通过交流学习对个人学术能力提升的期望等。(以上仅供参考)

3. 在校成绩单。学生由教务系统“查看所有成绩-网页打印”自行导出。

4. 托福考试成绩证明。若暂无成绩证明,可提交网页截屏。

5. 两份推荐信(英文):请准备由推荐老师本人签名的纸质推荐信,做成扫描的PDF文件。

6. 其他你认为重要的材料(可选)

7.《上海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人汇总表》(Excel表格)

六、发送申请材料:

1. 将1~6项材料按顺序整理至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为“学生姓名+学院名称”。扫描的纸质推荐信也需要整理到PDF中。

2. 把PDF 文件和填好的第七项《申请人汇总表》(即2个附件)发送到studyabroad@shanghaitech.edu.cn,邮件名称Drexel交流项目申请”。

申请报名的截止时间为201732717:00


**以上申请材料最终须提交至对方学校。

六、 费用说明

1. 赴美交流期间,交流学生仍需缴纳上科大学费。

2. 交流学生须缴纳对方学校的学费、交通费、生活费、住宿费、保险费、签证费等费用全部由学生自理。详细费用信息请见附件3 Estimated Budget

七、 学籍管理

学生在交流期间的学籍、户口、档案等不迁移;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仍按我校规定办理。

八、 学分互认

1. 学生每学期至少要选50%被录取的Drexel 学院中的课程,详见附件3 Practical Information 中的courses 一栏。

2. 上科大承认交流学生在对方学校所修课程内容、所取得的学分和获得的相关奖励。交流学生应在学生导师指导下制定个人海外学习计划,交流课程学分转换根据《上海科技大学学生国际交流课程学分转换管理办法(暂行)》 (上科大教〔201518号)进行转换。原则上,交流学生在国外高校所修读的课程应与其所在专业的主干课程内容相符,学时及学分应与学生在本专业的培养计划要求相符。

九、 选拔流程

1.  学生报名

2.  材料审核。根据项目的具体要求,审核学生材料的完整性与真实性;

3.  委员会面试:由国际交流项目评审委员会对交流学生进行面试,确定拟推荐交流学生名单;

4.  推荐。国际事务处将拟推荐交流学生名单向国外合作单位报送,最终名单由合作高校确定。

5.  公示。最终名单在校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8.  交流名单确定:在课程确认后,学生确认参加此项目;

9.  校内手续:交流学生在出国前,还需办理学生校外培养手续,完成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备案,签订相关协议。

十、 交流学生义务

1. 学生应在派出前提交《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学习承诺书》。

2. 学生完成办理校外培养审核手续(《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校外培养管理办法》(上科大教〔201517号)),提交《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校外培养活动审核表》和《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校外培养责任告知书》。

3. 学生须自行办理护照、签证。国际事务处为学生开具相应证明,帮助学生办理有关出国手续。

4. 学生到达国外驻地后,应于两周内将国外住址、联系方式以及所选课程(如有变动)向学院和国际事务处报告;至少一个月向所在学院和国际事务处汇报学习情况一次。

5. 交流学生在外学习期间,应遵守所在国(地区)的法律及所在学校的规定,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保证国家尊严或利益不受损害;遇到重大事情应及时向我国驻当地使(领)馆、国际事务处、教学事务处、学生事务处以及培养学院报告。

6. 交流学生在离开对方学校前,应完成所有的课程、实验等,交流学生在对方学校所修的所有课程无论合格与否,均需转入上科大,作为该生在上科大本科学习阶段成绩的组成部分。为保证学分转换的顺利进行,学生需要将所有课程的相关资料(如course description, syllabus, coursework, notes, exams, essays, problem set, etc.)带回。

7. 在国外学习期满后,交流学生须按《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学习承诺书》规定的时间回国。如有特殊情况需改变派出计划,需提前向培养学院和教学事务处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学校批准后方可更改。

 

注意事项:

1.  学生在学期间仅有一次参加长期(一学期至一学年)校际交流项目的机会;

2.  学生在学期间,在外学习时间不超过一学年;学生所修的国际交流课程总学分不能超过我校毕业所要求的最低学分的25%;

3.  校内申请阶段,每名同学最多可同时报名两个项目;

4.  国际事务处向合作大学发送推荐名单时,每名学生只报至一个学校,以学生第一志愿为准;

5.  获得本校推荐之后,需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完整的申请对方大学的材料,否则后果自负;

6.  申请人需具备交流学校对交流学生的具体要求,如因学生申请条件未达到接收院校要求未能最终录取,学生自行负责;

7.  入学要求以交流学校信息为准。项目信息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更改,以更新信息为准。

8.  一旦申请成功,如无特殊原因,不可退出;否则,该生在本科学习阶段不得再申请参加其他国际交流项目。

附件:

附表1 上海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附表2 上海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人汇总表

附件3  Drexel University Visiting Student Fact Sheet 2017-2018


小贴士: 

1.  Drexel University实行quarter system (三学期制)。秋季:9—12, 冬季:1—3月,春季:3—6

2.  Drexel收到学生申请材料的截止日期为415日,届时需要递交英语成绩单,建议同学尽早准备 (不需要在校内申请时递交);托福成绩也需要在截止日期之前考出。

3.  申请Westphal College of Media Arts&Design(艺术设计类学院)的某些课程可能会被要求递交作品。

请务必仔细阅读本通知和附件3

 

联系人

肖老师,国际事务处

办公地点:新校园行政中心208

Email: studyabroad@shanghaitech.edu.cn;电话:2068514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