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职员工2014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01-06浏览:235

各学院、各研究所、各部门:
      根据《上海科技大学教职员工考核暂行规定》,为了全面客观、准确地评价学校教职员工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调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教书育人、服务师生的道德意识,推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等各项工作。学校将组织开展2014年度考核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考核对象
       1. 学校全职聘用人员,包括常任教授、科研人员、行政管理人员及教辅人员。
       2. 特聘教授考核按照《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聘任管理暂行办法》执行,由各学院负责。
       二、 考核内容
       全面考核教职员工本年度履行岗位职责等情况,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注重考核工作实绩。
       三、 考核组织
       1. 学校统一领导并组织考核。校长负责考核学校所属学院、研究所及机关职能部门领导,审定各单位的年度考核结果。
       2. 学院、研究所及机关职能部门领导负责考核本单位、本部门教职员工。
       3. 学校人力资源处负责考核工作的实施与监督,审核各单位的年度考核结果。
      四、 考核评定及标准
      个人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等档次。员工在岗工作时间不满半年,只给予评语不评定考核结果。“优秀”比例不超过本单位、本部门考核结果的20%。
     各档次基本标准为:
      1. 优秀:履行岗位职责非常好,工作业绩突出。
      2. 合格:履行岗位职责到位,工作业绩好。
      3. 基本合格:基本完成岗位职责,工作业绩欠佳。
      4. 不合格:履行岗位职责不到位,工作表现不符合要求。
     五、 考核时间安排
      1. 2015年1月10日前,个人撰写年度总结并填写《上海科技大学教职员工考核登记表》
      2. 2015年1月12日至1月24日,各单位组织实施年度考核。
      3. 2015年1月28日前,各单位将教职员工的《上海科技大学教职员工考核登记表》《考核结果汇总表》送交学校人力资源处吴晓俐。
      4. 2015年2月2日,人力资源处汇总各单位考核结果,并报学校校长办公会议审定。
      5. 2015年2月4日,各学院(研究所)院长(所长)及部门领导向学校校长述职。
      6. 2015年2月5日,反馈2014年度教职员工考核结果,发布考核结果。
     六、 考核结果的使用
      为肯定和鼓励教职员工的工作表现,学校根据《上海科技大学实施绩效工资的暂行规定》,对于进入学校薪酬体系、考核结果为“优秀”的人员,其年终奖励上调20%,下一年度学期绩效上调10%;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的人员,其年终奖励下调15%;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人员,须离开原工作岗位,期间视为“离岗”。“离岗”期间可申请调整工作岗位或竞聘新的工作岗位,“离岗”时间不得超过一个学期,超过一个学期当年度考核即为不合格。
        对于享受协议工资人员,考核结果记录在案。                           




上海科技大学
                                                                                    2014年12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