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重点学科建设情况

时间:2020-01-08浏览:1126

学校重视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需求,聚焦亟需的、且缺乏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的能源、环境、材料、人类健康、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数据科学等关键核心领域,重点建设和发展亟需的“前沿、交叉、新兴、特色”学科。

学校现有本科招生专业9个(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管理科学)。20175月,学校获得了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个本科专业的学士学位授予权。

2017年起,学校在上海市国家级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总体框架下,结合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高水平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以硕博连读的方式,在物理学、化学、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7个一级学科独立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2018年,新增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增列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增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20年,增列物理学、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入选上海市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