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估结果

时间:2022-10-28浏览:287

学校建立了学生评教、教师自评、同行听课、督导检查等常态化、立体化的期中期末评教制度,根据课程类型和课程的培养目标,“积木式”定制评教指标体系,针对课程、教师、助教开展全方位的评价。通过量化和质性相结合,过程与结果相结合的方式,便于教师及时和全面地了解学生诉求,针对性的进行教学内容或方式的调整,同时也有利于教学管理部门了解教学效果,监控教学质量,从而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期中课评主要采用开放性问题,便于教师及时了解教学过程中学生的需求,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和策略。期末课评针对理论课、实验课、习题课设计不同评价指标,包括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工具、教材教参、课业情况、教学效果等;授课教师评价指标包括教学态度、教学能力和教学方法等。对于课程评价和教师评价在打分的基础上,增加了开放性的客观文字评价,有助于教师全面了解学生诉求,针对性的进行教学内容或方式的调整。

2020-2021学年,学校积极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任课教师开展集中听课活动。同行、督导评教的优秀和良好比例达到93.1%,领导评教的优秀和良好比例达到96.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