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建设情况(2023年)

时间:2023-10-30浏览:1898

上海科技大学秉承以人为本、改革创新、科教相融、开放合作、服务社会、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围绕小规模、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将按照1:10-1:12的师生比,建立一支约1000人规模的专任教师队伍。

学校依据章程设立常任教授制(Tenure System)。学校规划选聘500名左右的常任教授和500名左右的特聘教授以及专任讲师。常任教授主要来源于国际著名大学的知名学者,特聘教授主要来源于学校举办者之一的中国科学院上海地区研究(院)所具有丰富研究生培养经验的优秀科学家以及外籍著名教授。教师队伍结构所展现的国际视野,科教融合,将有益于学生的专业学习、科学训练和创新实践。

截至20237月,已选聘常任轨教授342位、教学教授29位、特聘教授288位,其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4位、中国科学院院士3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5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0位、美国人文和科学院院士8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2位。教师人事的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中公开各学院每位入职教授的基本信息、研究方向和代表科研成果等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