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上海科技大学-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编剧、导演培训班及短片计划招生简章

时间:2017-03-10浏览:203

上海科技大学联合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开办影视编剧、导演培训班,即日起正式面向全国招生。培训班由上海科技大学主办,非盈利、不授学位。上科大-南加大电影学院影视培训是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旨在引入北美顶级影视教育和规范化的行业流程。课程由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教师教授,并邀请多位中美影视业内人士进行交流。完成课程者将获得上海科技大学与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共同颁发的证书。


一、编剧班 

1、课程介绍

时间:2017年6月2日-7月31日,共9周

         每周五下午,周六日全天,周一上午上课;第五周休息

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外地学员可免费入住学校宿舍)

规模:20人以内(10人一班,共分两班)

上课语言:英语,配中文翻译

课程内容:场景写作技巧练习;人物的开发和塑造;类型片写作;概念开发、大纲撰写;剧本分析;提案技巧

课程作业:

1)场景写作练习

2)一部长片剧本大纲(优秀作品将获得后续剧本孵化资助)

收费:30,000人民币/人


2、报名要求

报名资质:有影视编剧工作经验,有剧本作品

报名要求:按报名表要求提供作品节选,并提交入学考试作品

报名方式:

下载《2017年上海科技大学-南加州大学编剧班报名表》认真填写,并准备编剧班考试材料。请认真阅读《报名表》中的说明。

1)根据“两个人陌生在新年前夜被困在同一部电梯里”的情境,写一则不超过1000中文字的故事(需中英文版本)

2)提交一部想在培训课程中开发的原创剧本的梗概,1000字以内(只需中文)

3)提供15页以内以往剧本节选(请注明是否拍摄)


3、截止日期与提交方式:

如“电梯”故事需要上科大代为翻译成英文– 2017年3月31日

如自行翻译“电梯”故事– 2017年4月7日

将报名表与其他材料发送至screenwriting@shanghaitech.edu.cn,邮件标题统一格式为“姓名-2017上科大南加大编剧培训报名”。项目入学委员会将进行整理、筛选和报名确认等相关工作。


二、导演班及短片计划

1、课程介绍

时间:2017年6月12日-8月11日,9周

地点:前五周-洛杉矶(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 后四周-上海(外地学员可免费入住学校宿舍,拍摄期间剧组成员住宿酌情安排)

规模:15人以内

上课语言:英语,配中文翻译

课程内容:

1)洛杉矶模块:剧本指导;人物关系(经典影片段落排演);选角指导;摄影和剪辑指导等

2)上海模块:短片筹备、拍摄(南加大老师全程指导)

课程作业:

1)课堂、课后练习

2)8-10分钟短片

收费:30,000人民币/人(不含美国签证、机票、住宿、餐饮费)


2、报名要求

报名资质:有影视拍摄经验及作品

报名要求:按报名表要求提供作品链接,以及一部8-10分钟短片的梗概和剧本

报名方式:

下载《2017年上海科技大学-南加州大学导演班报名表》认真填写,并准备导演班考试材料。请认真阅读《报名表》中的说明。

1 )提供本人作为导演拍摄的1-2部10分钟以内的短片视频链接,或剧集的相对独立完整的选段链接,需配有英文字幕;若无英文字幕,则需提供相应英文剧本。

2)以”疑”为主题词,创作一部8-10分钟短片的梗概(150字以内)和剧本,可以本人创作,或与编剧合作。两份材料需要中英文版本。详情请细读报名表中的说明。


3、截止日期与提交方式:

如短片梗概和剧本需要上科大代为翻译成英文– 2017年3月31日

如自行翻译短片梗概和剧本– 2017年4月7日

将报名表与其他材料发送至directing@shanghaitech.edu.cn进行报名,邮件标题统一格式为“姓名-2017上科大南加大导演培训报名”。项目入学委员会将进行整理、筛选和报名确认等相关工作。


4、短片计划

为支持年轻创作者,上海科技大学将与尚世影业,在课程时间内为导演班学员免费提供拍摄一部8-10分钟短片的摄像机、拍摄场地、演员、后期制作设备;同时,主办方将在所有短片剧本中挑选10个,给予每个8万元人民币的现金资助,并在制作完成后进行网络发行。短片作品版权归尚世影业,学员享有作品署名权。详细情况请持续关注上海科技大学公告。(微信公众号:上科大创艺)

短片计划时间节点

1)4月初上科大联合南加大电影学院教授进行第一轮申请材料的筛选;

2)4月中下旬上科大和尚世影业对进入第二轮的申请人进行面试;

3)5月初发出录取通知;

4)6月下旬至7月上旬,洛杉矶模块开始两周后,尚世影业对学员修改后的剧本进行评选,确定10个现金资助项目,之后各项目进入前期筹备;

5)7月中下旬至8月中下旬,在上海进行短片拍摄、后期制作、第一版结业展映;

6)结业两周后,向尚世影业提交最终发行版;

7)未获得现金资助的短片项目,由学员自行筹备拍摄,可与老师商量调整内容。


三、结业要求

1、学生必须按时出勤并完成课程要求的作业。

2、符合以上要求者将获得上海科技大学与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


四、联系方式

微信公众号:上科大创艺(本项目会第一时间发送项目信息更新) 

微信服务号:18917008036(请加微信) 

联系人:陈老师(编剧班)、秦老师(导演班) 

电话:021-54201291(每周一至五,10:00-11:30,14:00-17:00) 

邮箱:screenwriting@shanghaitech.edu.cn(编剧班) 

         directing@shanghaitech.edu.cn(导演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太原路294号 上海科技大学8号楼2楼


2017 上海科技大学-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编剧班 报名表

编剧班课程表与师资参考

2017 上海科技大学-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导演班 报名表

导演班课程表与师资参考

返回原图
/